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

20170214 - 風雪延曆寺

看到我這樣下標題,就知道今天的天氣不會太好。其實早上起床時天色不錯,還可以看到湖上太陽的雲隙光。


民宿是有供早餐的,感謝房東太太的辛勞。湖畔風景好,早餐好吃,感覺就是美好一天的開始。不過老實說,住湖邊還是有點寒意的。另外日本人的墓園經常在住處附近。這點我也不太習慣。

出發上山囉,寶弟還不懂得看風景,因此就用纜車來吸引他。他一路上不斷的叫囂要我們兩個人快一點。不過他真的進步很多,印象中我好像只抱了一小段(還是因為他餓了的關係),後面幾乎全程都自己走或者只需要人牽手。上山的路還滿長的,由於想要看風景,因此我們沒有坐公車,路程大約十五分鐘 (使用ICOCA可以坐公車,印象中好像是210日元)


其實路上的風景就很美了,所以雖然是十五分鐘的路程,但我們拍照聊天,大概走了二十五分鐘吧。
買了票等纜車來,日本人的的巧思:讓你知道纜車的原理。不過寶弟還小,就讓他玩玩看囉。

一路上的風景大約是這樣,回頭可以看到琵琶湖,路上偶爾夾雜著飄雪。

下車囉。由於是冬天,因此我們只能從阪本方向上山,在這個大雪的季節,京都方面往比睿山的纜車是停駛的。

接著再走五分鐘的山路進延曆寺,路程不長,但有一個孩子又餓又冷一直不想走 (我猜是因為纜車坐完了覺得無趣了)

進寺前的合影,但兩個人都不配合 XD。這邊就有分票價了,如果要去參考國寶的大殿,要再加700日元。但評估了我們的體力跟時間,就決定在寺區逛一逛就好了。

大書院一隅,某孩子不停跟地上的積雪較量。


我覺得松葉跟積雪真的很搭啊。

東塔一隅,以我們的體力只能在東塔區閒晃而已。畢竟雪下下停停的,連我都摔了一跤。


 在雪地,我們總是這樣大手牽小手的走著。


呃,我有上傳這張照片嗎?不過雪地配上藍天真的讓人心曠神怡啊。

看到緊急救援車堅持要與之合影的寶弟,地上竟然有個小雪人。

要下山囉,寶弟難得的跟我正經的拍了張照片。(他如果願意擺POSE拍照就是正經在拍照)

下午返回住處,老婆跟著房東做了一個銀飾,饒富巧思。成品滿不錯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