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20170211 - 福井恐龍博物館


今天的計劃是去看福井縣勝山市的恐龍博物館,這個點就很少遇到台灣人了。其實在日本的北陸一直都有挖堀到恐龍,但因為福井縣比較窮(?),日本政府為了促進經濟,就在福井蓋了恐龍博物館,希望能帶動地方的經濟。(以上都是我的推測,如果不幸言中當屬巧合)

這次要坐的是越前鐵道,從越前鐵道福井車站上車買票。這個車站其實是跟JR福井站共站的,你在JR福井站內看到東出口時,就會有越前鐵道的說明,延著箭頭的提示就能找到了。我們買的是鐵道+博物館的一日券。

小人兒超喜歡坐各式各樣的電車,越前鐵道的電車只有兩節。延路都是大雪。 
對了,越前這個姓讓我一直想到越前龍馬....







路旁邊的景觀大多像這樣,突然想到高雄有個地名叫田中央,如果是在北陸的田中央,應該就很辛苦了...

下車時就發現接駁巴士已經在等我們了,只要上車就會載你去恐龍博物館 (憑一日券上車)。不止這點,事實上前一天在坐琵琶湖線時也是,你的下一班車總是提早來等你,讓人感覺很貼心。

進了恐龍博物館就會看到左義長,我本來以為左義長是一個吉祥物,但查了一下似乎又沒有那麼單純,因此就單純的把它當吉祥物看吧。


博物館有中文說明的導覽機,請務必租借一台來使用。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啊。對了,在博物館內拍照不能使用閃光燈,切記切記。

我們現在是比較有經驗的父母了,當發現孩子活動力下降就是他真的餓了。所以立馬找飯來吃,而且特別早吃。用完餐十一點半要離開時,餐廳外面已經開始排隊了。
恐龍博物館的餐當然就是恐龍造型囉。


要離開之後再跟恐龍博士拍個照,其實你從敦賀、福井這幾個站上下車時都看遇到這位恐龍博士,日本人真的會很行銷。

要回家囉,再跟寶弟喜歡的電車拍張照。

這個是博物館站邊賣的恐龍燒,還滿有梗的。


最後一定要提一件事,我們坐電車回到福井站時,要坐火車往金澤站。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白鷺號,一個是雷鳥號 (你可以想像成自強號跟普悠瑪號)。由於我們前一天就從敦賀就是坐白鷺號來福井,因此老婆想試試看雷鳥號 (老婆說知名部落客都是坐雷鳥號)。

白鷺號是從琵琶湖線往北而雷鳥號是從湖西線往北的,在過敦賀往北時兩種車都能坐。我記得16:03是白鷺號,誤點七分鐘,而雷鳥號是16:09發車的,我們原本想說大概也是誤點十分鐘左右 (當時很奇怪,所有等車的人都上了白鷺號,我當時覺得很正當,因為白鷺號比較早到)。之後寶弟開始不耐煩,也牽動著我的情緒 (天氣冷又久站)。一不小心跟老婆開始口角...在此跟老婆表達最高的歉意。最後這隻雷鳥一共誤點了一個小時,而且上車時也沒有座位了。從此在寶弟的口中,這隻thunderbird就變成了badbird了... (後來我有跟他更正是delay bird,好像也沒較好 XD)

後來回想,其實車站有日文廣播,但我們聽不懂日文啊...但推測可能是廣播誤點訊息,再結合之前同事講過的,有時強風時雷鳥號可能會改從琵琶湖線出發,我猜這隻鳥說不定開到一半回頭改從琵琶湖線北上,所以才會飛這麼久。

當時上JR-WEST的網站也只知道延後,但延後多久及原因都不知道 (JR-WEST的服務之差很出名)。

最後住民宿時才聽民宿主說前幾天湖西線有因為大雪造成大誤點,還上了新聞。 我們這次旅程的記憶點就這樣補上了,真的不是什麼好的記憶點。


補一個笑話:
這個是寶弟在恐龍博物館買的恐龍蛋 (因為不能買吃的就讓他買這個)。
 結果呢,我以為是要在35度以上才能孵化 (很正常啊,母體的溫度不是都高於35度)。結果後來臉友看說明書才跟我說,是不能在35度以上...所以這個蛋就被燒壞了 XD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