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20170210 - 彥根城

奇怪,我記得我剛回台灣不久,怎麼又在日本了...

算了,套某友人的話:『我不是在日本,就是在回日本的路上。』

這一次主要的行程是琵琶湖周遊之旅,從湖東往北到福井、金澤。再從湖西回京都。

出發前先喝杯咖啡,這一次住的是mystatys,原因很簡單,比toyoko inn還便宜一點點。再加上另兩位遊伴不吃早餐,因此就省下來早餐的費用。不過這一次訂房時滿烏龍的,頭尾兩天都是住mystays,然後訂的都是不吸煙房 (在手機APP看起來都是,但在網頁上很奇怪的是第一天是吸煙房),在check in時,服務人員有跟我確認是吸煙房,我竟然沒有鼓起勇氣質疑,事後想想滿後悔的,因為吸煙房的體驗真的很不佳,之後我一定會全力捍衛自己的權益。

沒有關係,既然是住mystats,就喝杯咖啡再出發吧。


這一次在京都站買了ICOCA並且儲值 (主因是為我不想再帶一堆零錢了)。在京都站出發,搭琵琶湖線的JR很快就到了彥根城。

在搭車時就不斷看到車上有大雪導致車程延誤的告警,我們還暗自慶幸不是我們搭乘的琵琶湖線,殊不知我們之後會遇到更糟的事情...

越往北積雪越多,住在熱帶的我們在一生中實在很難看到這麼多雪。一開始看到一點積雪就『哇』,最後看的多了就是『喔』。


彥根市的市容不錯,拍張照作紀念。寶弟本來不肯穿雨衣的,請他勉為其難試一下,結果一試就成主顧了。在冰天雪天的環境,雨衣真的很好用,防風又防水。

離開彥根站之後,走路大約十至十五分鐘就會到彥根城。 在進城之前先到博物館看一下彥根喵耍寶,我們的運氣很好。剛好彥根喵在演出 (工作人員一直要我們進來看,我們一直不知道他在講什麼)。

很快就到了彥根城,父子先滿懷活力的拍一張照。其實這個時候我的手機就已經沒有電了,以前聽說在低溫環境下電力掉的很快,沒有想到掉的這麼快。


辛苦的爬上彥根城的,跟知名的彥根喵合照一張。之後還要脫襪子爬很陡地板又很冰冷的天守閤,沒有想到寶弟真的進步很多,都是自己爬上爬下的 (寶弟你是爬上癮了是吧)。但這種天要脫下雪靴用你濕濕的腳 (因為腳汗的關係),去走很冰的地板,真的是體驗一次就夠了。

離開彥根城之後會經過玄宮園 (你買的票就包含了彥根城跟玄宮,你也可以加錢買博物館的票)。其實我之前不知道有這個地方玄宮園,想到彥根就想到彥根喵 (吉祥物行銷真的很有效)。但玄宮園真的還滿漂亮的,可以想像賞櫻、賞楓時也一定很美。有機會的話應該會再來看看春天或秋天的玄宮園。

有人說模特兒壞了這個美景,所以我們把模特兒拿掉再拍一次。

最後我們就離開了,延路上不斷的換車。因為有人詢問我怎麼坐車的,因此我特別上傳一張照片。總之就是一直在中型的站台或大型站台換車 (比較大的站才會停比較快的車,如果你不想一直換車,你也可以在大站等直達車)。



離開福井站時,看到迎光而下的雪花,老婆提醒我超美的一定要拍照。


今天住toyoko inn,門口的樹很像假的。我還認真的去查了飯店的舊照片,確認這一棵樹是真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