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

20170212 - 白川鄉合掌村

去年去北陸時,因時程問題,沒有去白川鄉的合掌村。再加上老婆想要看下雪的合掌村,因此今年就安排過來看看。

但沒有太漂亮的風景可以拍,到哪邊都是雪雪雪。


這個是雪難圖(!),很難想像人在大自然怎麼會這麼渺小。右邊的雪好大塊感覺壓下來的話人差不多就葛屁了...我跟老婆開玩笑說,如果是你跟寶弟可能一壓就掛了,我還可以拼命爬出來...


寶弟請我們拍的照片,他說這裡的pick up都是用來裝雪的 (並不是這樣好嗎...)



這個是我想像中的樣子,其實真的很值得觀賞。下雪的時候其實不冷,真正冷的是雪融的時候。但可怕的是後來出太陽然後從下雪變成下雨,會讓人四肢冰冷。

明善寺庫裡,我怎麼覺得是明善寺雪裡...


其實近看村裡的建築真的是古色古香,而且我們很機智的又提早用午餐,果然避開大批人潮。

屋簷的冰尖,讓人想到柯南的冰尖殺人事件 XD


往展望台的車停開,我們等了一下之後發現大家突然不排隊了。看來工作人員會定期來通知...

回程的路上由於滑手機造成我嚴重的暈車..因此下午的行程就延後到隔天了,反正是自由行嘛...可以放鬆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