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

2018 - 日本東北賞雪行 - 啟航 (高雄->東京->山形)

 這一次要帶老媽去賞雪,坐的是香草航空:



我滿喜歡香草的,可惜後來就跟樂桃合併了。

去程機票的價格是:17,390 TWD (五個人,其中兩個人買了25kg的行李),在2023年的現在回頭去看,真的是便宜的出奇。

1/26就是從高雄出發,這一次我身體已經好的差不多了,就沒有比較特別的事情需要記錄。


那就放些照片好了。每次去日本,都會覺得孩子長大了一些。


感覺日本都在下雪啊....




慢了一步。車開走了,孩子倒是很開心。(其實要坐的是NEX,不是這一台啦)

NEX車頭超帥,可惜沒有拍到。


找一張NEX成田特快的照片來記錄,兒子小時候超喜歡這台小火車。


到了東京,先坐車到東京車站轉車。這一次是老婆規劃的,所以我沒有記得那麼清楚。應該是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,從機場坐到東京站,再從東京站轉新幹線到山形站。當時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是可以不必連續使用的。真好。

傳說中,看到新幹線的孩子都會幸福。但是我們要坐的並不是這一台... XD。
因為要去山形縣,所以坐的型號是E3,它是供新幹線直行特急(迷你新幹線)使用的。

到了福島車站,東北新幹線與秋田新幹線分離是重頭戲。
可惜沒有拍到好照片...(因為我們人在車上啊啊啊啊啊)




但是這種迷你新幹線,真的超慢的。最高時速只有100多公里,再加上大雪,所以我們本來表定到山形是應該是晚上九點,結果十點才到。


山形站到了,有樂高做的新幹線。



然後我們找飯店時又繞了一圈 XD (我果然路痴),所以又多花了十幾分鐘才到飯店,還好我最愛的家人都沒有怪我。而且飯店旁的餐廳還開著(感動),山形的物價真的不高。是個親民的好地方。

這一次住東橫INN 山形站西口,兩天晚餐都是吃這一家どんQ製麺,價廉味美。

除了雪,還是雪,姊姊很高興就是了 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