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

2018 - 日本東北賞雪行 - 藏王樹冰與山寺(立石寺) (山形->藏王纜車山麓站->藏王樹冰->JR山寺站->山寺)

 一早吃完東橫INN的免費早餐,從東橫INN 山形站西口出發。步行約10至15分鐘,到山形站前買公車票,往藏王纜車山麓站,路程約1小時。





我們買的是公車纜車的一日券,2018年買的時候是4100日元。




一路上都是~雪~一片一片一片。


不久後,就到了藏王纜車山麓站,大家烤烤火(有一個很大的煤油暖爐,大家圍著它取暖)。
喝點熱飲,接著步行至藏王溫泉纜車站,準備坐纜車看藏王樹冰。



藏王溫泉街,不過室外很冷,大家都趕快往前走。


路上走走拍拍,小男孩都很愛交通工具





走大概15至20分鐘之後,就到了纜車站,拿出在公車站買的一日券,換成纜車票。準備坐纜車。

賞雪賞楓。




幫還很可愛的小寶弟拍個照。

然後排隊上纜車,是小型的纜車。



可惜今天風雪大,沒有辦法看的很清楚。但是意思到了。纜車有兩段,中間需要換車。

在第一個纜車站(換車點),有很可愛的小雪人。




到了山頂,跟姊姊出去走走,結果雪太厚,姊姊摔倒。還拉著我一起倒,還好我夠胖(?),沒有被拉倒。還把她拉起來。


吹完雪,進咖啡廳喝一下熱飲。公子大人當然只能喝熱可可,熱咖啡是我的。

在這邊吃個午餐,再原路回到山形站(央車站),準備搭JR去山寺站。

山寺站其實很美的,不曉得當時我怎麼會把他拍成這樣...



正常是這樣才對。


大家拍個照就出發囉!



從山寺站走到立石寺(山寺),大概5~10分鐘,我們決定慢慢走過去。不過到了立石寺之後,老媽看到要爬上去就決定自己走回車站休息。於是我們四個人就自己上山。


小男生就是喜歡交通工具

忘了拍入場券有點可惜。
我媽是看到這種路就放棄了...還好我們有堅持爬上去。

不得不說,立石寺是我去日本最美好的回憶之一,景色實在太美了。







到山頂的景色是無敵的。我家兒子大呼小叫說自己爬不下去了,但他最後還是爬上了觀景台。我們真的要給這個當時只有6歲的小男孩一個respcect。

最後我們就走回山寺站,老媽投了杯熱飲逕自享受著。大家一起坐火車回山形站。為了獎勵大家的辛苦,今天在車站吃金華豬排.結束這精采的一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