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

扶老攜幼親子遊 - 日本京都篇 - 其二 - 金閤寺、天滿宮、京都御苑(所)、鴨川 (20170723)

今天的行程比較多,不過在京都旅行的好處是幾乎所有的點都能坐公車到,而且票價不貴,一張一日券才¥500。但由於我們這一次住的是民宿,民宿主表示他會每天載我們到第一個點(或者是鄰近的車站),於是我們8:30就到了金閤寺,但金閤寺是09:00才開營業的,所以我們就先在附近走一下順便拍拍照。

原先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安排這個點,感覺景不多,而且沒有特別值得一看的東西。但因為很多人說沒有來過金閤寺好像沒有來過京都,於是只好再把這個點塞回來。

其實金閤寺我覺得最有越的是他的門票,是做成御守的樣子,這樣之後還有保存的價值 (雖然我回台灣後也是就默默的把它收起來)


當然,它最出名的就是這張照片了,不過老實說,金閤寺真的不大。大概1個小時就走的完 (可能是因為我們也看不懂它的說明,就走馬看花,拍拍照當紀念) 

其實這個金閤寺角度也不錯,但比較沒有景。



其實我覺得這個陸上行舟比較有意境


逛完金閤寺,再加上休息了半個小時,竟然還不到11點。由於時間有剩,就決定順路去北野天滿宮走走,雖說我二月份才來過天滿宮賞梅,但我對天滿宮的印象還不錯。北野天滿宮最大的好處是:『免費』。另外金閤寺到天滿宮的公車很多,隨便坐就有。

正門look一定要來一張的。




 老姊跟我還特別上網查了手水的程序。


很多鳥居讓人想到伏見稻荷神社,不過這一次我們要去正牌的了,先來小的前面實習一下。


 來天滿宮一定要摸一下牛再摸一下自己的頭,希望能帶來一些智慧。


逛完天滿宮其實時間還早,本來打算帶家人去吃附近的天下一品 (上次吃的印象不錯,後來才發現每一家的差異很大)。看了一下地圖,京都御苑附近吃的滿多的,就決定先坐車去御苑附近再看要吃什麼,最後是吃すき家

老姊和我都吃鰻魚飯。
 

京都御苑應該算是京都人的後花園吧,很多人在這邊露營乘涼睡午覺玩水什麼的,在此值得一提的是,我幸運的老母竟然撿到一張ICOCA

京都御苑有很多入口,我們特別挑了有招牌的拍張照。
 

樹下好乘涼,我們在這邊也休息了一下。不過有人抽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。


接著是參觀京都御所,這是天皇之前的老家,自然景觀不錯。不過老媽到這就不太能走了(我真是個不孝的兒子.. 逼她一直運動)。於是開始走走停停。
 


京都御所入口有休息室,還有免費Wi-Fi,我是覺得滿好的。

接著我們再往前走,搭公車前往鴨川休憩,跳跳石龜,泡泡腳,休息一下。





晚餐吃一蘭拉麵,但我們忘了點配料,因此老媽跟老姊對於一蘭的評價都不高...老婆揚言下次要雪恥(我們看下去...)
 
 


最後記錄一下本次旅行的記憶點..通常記憶點都是不愉快的經驗,這一次也是...

我原先的計劃是,從四条河原町站搭公車在高倉塩小路站下車,再轉公車回民宿。沒有想到在高倉塩小路站就是找不到我要搭的公車站牌(早知道就直接坐回京都站轉車,這個真的是想法的問題,原先想要少走幾部路再省一點時間,但沒有想到花更多時間)...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在路上傻傻的找,後來決定往前走結果走著走就就走到京都站了,就在此時我又做了第二個錯誤決定,去後站坐車(我們住在東寺附近,是在後站,但前站的車比較多比較好坐)...所以我們一行人就傻傻的多走了10分鐘的路,在此由衷對我娘親、我姊、我老婆及我兒子致上最高的歉意,另外後站等車時有一些路線也改變了,讓家人又多等了半個小時,還好有熱心的路人提醒我們..真的是計劃趕不上變化(而且我計劃也做的不夠)我附上地圖來說明一下這次的經驗。我們的下車地點跟正確的上車地點實在離的真的很遠...
 大概離了快300公尺吧,而且不是在對面也不是在同一條路上。所以我真的覺得是非戰之罪,不過帶路的人功課作的不夠也是事實。據我的推測,下車地點也是修改不久,因此google map上還沒有新的資料。




這邊要強調的是,google map不一定準,很多公車站牌的位置還有路線以及時間會改來改去,所以還是以要官方網站為主。



晚上回民宿後大家都很累了(真的很對不起),所以就去附近的超市買一些東西回來熱了吃。不過八點之後真的很多食物有打折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