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1日 星期二

建議不要使用relive club app (7/22更新進度,蘋果退款了!)

6/21吧,帶兒子去山上玩,老婆說想記錄一下開車的軌跡,就裝了一個relive的app。

安裝之前有看了一下評價,有人說會自動續約扣款,我心想我試用一下就移掉。應該沒有關係吧。

於是我就下載安裝在手機上,但我英文不好,在車上和山上又沒有辦法仔細看說明,就用goolgle帳號去註冊,試了一下覺得不是我要的軟體,就移掉。

過幾天(6/22或6/23)看到新聞說有些軟體會自動續約,我還去檢查了一下,確定這個軟體沒有被訂閱,於是我也就不管它。

結果今天(7/21),Apple通知我已經刷卡了。回頭去查才發現他已經自動訂閱了一年!寫信給app商,他回了個罐頭訊息,看來他們已經靠這一套賺了不少錢。後續看Apple怎麼處理了,但我並不看好就是了。消保官也說外國公司他們管不到。

想想這個軟體滿聰明的,在安裝後的幾天內不會出現在訂閱中(或者我那時在山上網路很慢,他還沒有同步資訊到手機,而我當時也沒有辦法收Apple的信確認),下山很累也沒有看信,過了幾天我也就忘了這件事,等通知扣款時已經來不及了...

目前看來是只能乖乖付錢了,我也只能安慰自己上一次當學一次乖,寫篇稿賺回來就好了。

不過我這一次是同時被Apple還有app商搞了。

IOS在只訂閱一個軟體時,完全看不到有任何到期的資訊,所以你也不會注意到期日,再說我6/22找不到訂閱的資訊,誰曉得他何時出現的。而且竟然不提供停用的按鈕。再點一個月也不是修改合約,會變成往後加買一個月。


你必需要再訂閱一個app,才會顯示到期日....不過呢,這個relive club點進去還是沒有任何退訂的按鈕的喔。



目前就只能等Apple回應了,我現在擔心的是明年又被自動追加續約,問了一些人,他們是建議換卡順便把Apple Pay停用了。想想也是,讓Apple多賺錢結果還幫自己找麻煩,乾脆停了算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