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VTUR Zyxel P874 從遠端無法PING到的解決方法

針對VTUR Zyxel P874 從遠端無法PING到的問題,剛好又遇到同事報修就順便再整個把流程跑一次:

1、由於P874還是有版本的差異,因此這個說明是針對20140730版的。
2、如何RESET機器:之前的機器印象中都是壓住reset 5至10秒,等power燈閃爍就可以reset,但我遇到的這一台竟然是要壓住reset再送電...不曉得是個案還是版本差異還是我記錯。

3、在WAN介面設定固定IP (請參考小弟的其它介紹 http://tiserle.blogspot.tw/2017/08/vtur-zyxel-p874-wanip.html ),如果在DNS部份若不填入則會有以下的錯誤訊息:(我猜想是因為我之前都有輸入,所以其實一直都需要輸入,只是我沒有注意到)
這個問題真的很鳥,但遇到了就是要解決,請隨意填入IP即可 (建議還是依各大ISP來輸入,但記得兩組都要輸入,不能只輸入一組喔。


4、設定Security:設定完WAN IP之後,我是建議把security的level改為low,不管你點Security或點Security General Firewall都是連到一樣的地方。




5、在BRAS上測試能否PING到VTUR的WAN IP,理論上是不行的,因此要重開機讓設定生效。重開之後確認BRAS端可以PING到WAN IP就可以重新設定LAN IP。但重開之後某公司的網管還是PING不到這一款VTUR,因此我們要再回頭找ACL (access control limit)的相關設定:
在這個版本,他被移到了Access Control裡面的IP Address,不過預設就是Disable。

6、20200323補充說明,我補上Service的ACL設定供參考,這個圖是從P880抓下來的,理論上相差不多。設定時先點選Management,再點選Access Control或者點選Access Control裡面的Service,我們需要的是開放WAN ICMP,因此我們點選Enable,再點選Save/Apply.


7、新增靜態路由:真的沒有辦法,只好手動加入靜態路由試試。在靜態路由表中新增某公司的監控網段:
這個圖是後來抓的,但在測試時我只有選擇Interface並輸入172.32.96.33的對口IP,但我並沒有打勾User Gateway IP Address這個選項,但重開機後 (我設定完LAN IP後有重開),竟然自己打勾了。不過一般來說就是要打勾的,我原先只是刻意作測試。之後遠端監控也就正常了,為了避免客戶斷太久,也不好意思再作其它的測試了

結語:老實說這台設備怪怪的,裡面的設定也一堆沒有清乾淨的。建議也可以用VTUR本身的功能將設定清除再來做其它的設定。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