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熟悉的電玩音樂(待續)

這一頁用來記錄我曾經著迷過的電玩音樂。之後會陸續的擴充(吧)

在我漫長的遊戲歲月中。不可否認的,KOEI的電玩音樂真的是一絕,尤其是三國志的部份。

下面是三國志1代(fc)的配樂,我幼時最常用的是劉備。劉備的屬地在幷州(代州)。因此搭配的是北國淒清的音樂。我現在都還很想把這一段拿來當手機鈴聲。不過老婆可能會覺得太悲,因此一直沒有著手進行。





接著是三國志2(fc)。記得在台灣是用超級三國志的名義出卡的。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玩的時侯選的是208年的劉備(沒錯,又是劉備)。開局不久曹操就殺下來了。我城裡只有關羽、關平和誰我忘了。沒有想到我只是放放火就把曹操燒死了。對於當時的我可是著實嚇了一驚。
以下是它的配樂。




接著是我最熟悉的三國志3(SFC)。這一代是我破關最多次的一代。
它的音樂不太好找。我個人比較喜歡領地擴展到一定程度時,一片歡欣鼓舞的氣氛的配樂



講到音樂。Enix當然也是一絕,身為國民RPG的勇者鬥惡龍的配樂更不在話下。
在這邊介紹的是我最愛的電玩:DQ5 (勇者鬥惡龍5代)的配樂。選的是在洞窟探險時的配樂。這個配樂給人一種神秘中有著危險的味道,危險但又讓人充滿期待的感覺。
我還記得那個時候我國三吧,總是在半夜偷偷把電視抱到我哥的房間(我哥念高中住校),然後悄悄的過關的感覺。(那個時候知道要好好念書的話,看來是可以考上建中才對的 XD)




接著是常見的戰鬥音樂。這個音樂總讓我覺得很熱血,應該要馬上拿劍去砍怪才對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